红十字与亚运同行 | “急救‘临’距离,心动迎亚运”临安区第二届应急救护全民PK大赛预赛顺利结束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了“急救‘临’距离,心动迎亚运”2023年临安区第二届应急救护全民PK大赛。参与本次预赛的有分别来自临安区18个镇街的23支队伍,共92位选手。

预赛前期,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应急救护能力,区红十字会组织开放了全区的10个应急救护实操体验点供参赛选手进行练习。

本次预赛在临安宝龙、琴山社区、昌化邻里中心和於潜生命教育体验馆进行。预赛比拼内容为心肺复苏含AED操作,包括前期的判断呼救以及后期护理。参赛选手通过娴熟规范的操作展现了他们各自的风采。

经过数周的训练和激烈的预赛比拼,最终晋级决赛的有4支队伍,他们分别是来自锦北街道的“锦北急救侠队”和“幸福来临队”,来自锦城街道的“北辰队”,以及来自昌化镇的“昌化共富队”。

决赛将于5月8日下午在临安宝龙举行,届时,将以情景模拟演示的方式考验各位选手的应急救护能力,敬请期待。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5-0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