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赴开化开展党员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4月25日—26日,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开化红色革命基地,参观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信仰。

开化是浙江省第一批革命老区县,也是衢州地区唯一的革命老区县,是浙西革命的摇篮,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分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面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史展区和“开化革命烈士纪念馆”两大主题板块,全面展示了浙西地区军民和开化英烈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无畏的光辉形象。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历史实物、影像资料,聆听了讲解员讲解方志敏等烈士在浙西的革命活动和奋斗历程。共同追忆开化老区人民浴血奋斗、英勇抗争的光辉历史,学习感悟“浙西革命斗争精神”。

党员们还参观了开化新四军整编旧址和金星村。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传统,推动红十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5-0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