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全区红十字会工作部署会议

为加快落实2023度临安区红十字会工作,4月14日,区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全区红十字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汪小红主持,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副会长章绚宁,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红十字会秘书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章绚宁对2023年度区红十字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

2.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建设,打响急救“临”距离”品牌。

3.进一步推进人道救助,增进民生福祉。

4.进一步推进人道传播,弘扬红十字精神。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镇(街道)同志的艰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强调了四点意见:

1.重点抓好急救“临”距离工作,擦亮这一具有临安特色的应急救护品牌;

2.重点抓好应急救护覆盖面,要与其他工作做好结合,让每一个群体都能够学到应急救护技能;

3.重点抓好“急救快速一张网”建设,积极推动持证救护员的“急救侠”招募,牢筑现场急救防线;

4.重点抓好村落景区博爱家园建设,尽快实现博爱家园全覆盖。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汪小红对2023年度区红十字重点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

1.要争取主要领导的重视。

2.要促进部门、村社、上下之间的沟通。

3.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4.要保持热爱公益事业之心。

会上,区红十字会业务工作人员对“5·8”网络筹资活动进行了布置和讲解,对捐赠流程进行了操作演示;部署了2022年救护培训工作任务,讲解了急救培训平台线上操作方法;讲解了红十字会“三救三献”的主责主业,并介绍了“三献”的捐献途径;强调了组宣工作重要性,讲解了今年的组宣工作任务。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4-1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