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红十字会一行来临调研红十字工作

3月31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强勇、专职副监事长温军培、二级调研员王铭坤一行来我区开展走访调研,参加了临安区第三届生态节地公益礼葬暨天竹园生命礼敬园奠基仪式活动,并先后走访了板桥镇上田村博爱家园、锦城街道新民里社区应急救护基地。

天竹园生命礼敬园是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场地,旨在缅怀纪念遗体器官捐献者,弘扬生命教育。由杭州市红十字会、杭州医学院、区红十字会、临安区民政局、国兴集团等共同启动天竹园生命礼敬园奠基仪式。

走访中,调研组一行对板桥镇上田村博爱家园、锦城街道新民里社区应急救护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调动更多的爱心资源参与支持基层红十字会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梁强勇在听取区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后指出:

1.要立足主责主业发挥优势,重点推进“三救三献”这项基础工作。红十字会工作相对其他的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具有群团特色,应做好三救三献工作,履行好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

2.要服务中心打造亮点,着力抓好“救在身边”这项重点工作。一是要结合临安特色,长期做好“一键呼救”、“急救快速反应一张网”等项目,充分发挥互联网现代科技的作用,助力和赋能红十字工作;二是要做好亚运服务保障,不仅仅要完成应急救护的设施设备的布设,更要做好亚运志愿者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工作;三是要关注民生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不仅要关注老百姓的物质需求,也要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让红十字工作下沉基层。

3.要借势借力,形成合力。要不断发挥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的作用,争取紧密合作的部门的支持,还要借助乡镇、社区、企业的力量,汇聚合力共同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4.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加强红十字会自身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监事会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要抓好志愿者、救援队等社会团体的队伍建设,更好地借助这些社会力量来推进红十字工作。

5.要重视内抓规范外抓宣传。对内要加强制度操作执行的规范,引领规范化、标准化;对外要做好宣传,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提高老百姓对红十字会的认可度。

临安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汪小红陪同调研。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4-0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