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与亚运同行 | 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培训师资培(复)训班

为全面开展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助力亚运服务保障,3月23日—27日,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为期5天的救护培训师资培(复)训班,共有50名初、高中教师参加培(复)训并通过了考核。

本次培训由9名资深师资、急救专家担任授课老师。讲师们从专业角度谈及各自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常见急症意外伤害、避险逃生和心理援助等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应授课技巧。此外,学员们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操作等应急救护技能的实操学习。最后,进行了笔试、技能实操、试讲等一系列严格的考核。

红十字救护师资是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最为重要的传播者,也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执行人。此次培(复)训,将进一步充实我区救护师资队伍力量,助力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今后,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壮大我区救护师资骨干队伍,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为护航杭州亚运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4-0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