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6月25日上午,区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等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文章、最近指示、最新要求;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最新文章、最近指示、最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二、要用心用情,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五千多年漫长文明发展史中,中国人民创造了璀璨夺目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用心用情、学懂弄通,真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努力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三、要实干笃行,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紧紧围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抓好造浓声势、全面覆盖、抓好结合的文章,推进巡察整改、主责主业、创新创优,实现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2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