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红十字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5月26日上午,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红十字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在职工之家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马锡钧,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毅民,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卫东,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黄爱兵,副处级巡察专员雷珍及组员,区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区红十字会监事会代表,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代表,造干捐献志愿者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主持。

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沈毅民反馈巡察情况。对区红十字会党组积极争当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深化推进红十字会改革,认真开展“三救三献”工作,抗击疫情、应急救援以及“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对上级精神学习贯彻不够到位,工作思考谋划还不够长远,红十字会治理体系不够完善;博爱家园等阵地重建设轻管理,救护设备培训管理力度还不够,部分数字化项目推进滞后,破解募捐难问题成效不明显;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完善,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等问题。

针对上述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要求区红十字会党组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实效。

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马锡钧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

巡察整改是推动红十字事业长远发展的动力,在巡察中发现的几大类问题要进一步整改优化,从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基层治理的高度来统筹推进,提升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二、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

要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书记要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克难攻坚;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措施;压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整改工作情况进行审核评价。

三、落实整改举措,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的成效。

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和单位日常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红十字会业务工作提速增效;把巡察整改和队伍建设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锻造一支红十字会干部铁军。

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就巡察反馈情况,代表区红十字会党组作表态发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工作要求。

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我们将认真对待、照单全收,并组织大剖析、大排查、大讨论,针对问题逐条研究、逐项排查、逐个解决,确保每个问题都按标准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政治责任,确保整改落在实处。

这次巡察是我们抓好内部管理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改,全面解决反馈问题。我们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针对问题清单,倒排时间,高效整改。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

这次巡察是我们抓好红会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我们将结合整改措施,完善现有工作的体制和机制,落实长效监督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上来。

最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第二巡察组、区红十字会党组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全体参会人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作风纪律情况进行评估。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5-2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