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凯旋 区红十字会北斗救援队完成援沪任务

8日傍晚,两辆带有北斗救援标志的应急救援车辆抵达临安。早早等待在临安高速口的队员们拉好欢迎横幅,向凯旋的勇士们一一致敬。区红十字会也送来一朵朵鲜花表达敬意。

近段时间,上海疫情牵动人心,我区红十字会北斗救援队收到杭州市红十字会的增援任务后,紧急动员9名队员,于4月23日整装待发驰援上海。来自昌化镇石铺村的童波便是其中一名驰援队员。“危险面前,作为党员肯定是要挺身而出的。我们在上海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在工作上相互鼓励,保证完成每天的消杀任务。”童波如是说。

据了解,4月22日,上海市全面启动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其中要求分区分批分级集中开展清洁消毒行动,确保应消尽消,彻底消除可能存在的病毒污染环境。应当地疫情防控需求,经上海市红十字会对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多支救援队伍赴沪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其中,由临安区红十字会北斗救援队和富阳红十字狼群救援队组成的中国红十字(浙江)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浦东新区周浦镇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区红十字会北斗救援队队长马益民告诉记者,在上海期间,按照任务部署,由一名队员做好后勤保障,其他队员两两一组,每天穿着防护服,背上沉甸甸的装备,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小区、楼栋、涉阳性轨迹等各处角落进行全面消杀。“弥雾机、消毒液......背在身上足有50多斤重。”马益民说,上海的天气越来越热,每天任务也很重。

5月8日,区红十字会北斗救援队驰援上海的9名队员圆满完成16天的疫情消杀任务,平安返临,并于当天入住指定隔离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

作为民间救援力量,这支队伍中有党员,退役军人,驴友……他们忙碌在不同的职业和岗位上,但只要接到紧急救援的任务,他们就是北斗救援队的一员,时刻准备着出发和战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5-1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