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召开镇(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为做好2022年红十字会工作,4月26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在职工之家召开镇(街)红十字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由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章绚宁主持,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各镇(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实况

会上,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5·8”线上公益众筹活动进行了布置和讲解,对捐赠流程进行了操作演示;部署了2022年救护培训工作任务,讲解了急救培训平台线上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答疑。接下来,章绚宁副会长对2022年区红十字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最后,楼会长对今年区红十字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部署,强调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1

要重点抓项目筹资

在“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中,各镇(街道)应做好活动宣传和发动工作,呼吁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促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2

要重点抓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之一,应引起高度重视,各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好培训师资,使用好急救培训线上平台,开展好救护培训工作,真正把急救培训带到老百姓的身边。

3

要重点抓博爱家园

要进一步推进博爱家园建设,打响“天目村落”特色品牌,各镇(街道)可参考龙门秘境博爱家园的建设经验,因地制宜探索博爱家园的建设之路。

此外,楼会长还希望各镇(街道)要更加关注、重视红十字工作,稳定红十字工作队伍,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大与镇(街道)红十字工作的沟通与交流,齐心协力、凝聚合力,共同推进红十字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



来源:【临安红十字会】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4-2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