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 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成功施救失踪老人

3月29日中午,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接到110电话:天目村有一位83岁的四川籍外来老人走失,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早上8点40分出走后就杳无音信,急需救援队协助搜寻。

从监控中可见老人是从住所的后门走出直接往山上去的,上山后老人随时可能遇到危险,情况紧急。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立即派出天目山中队和於潜中队的13名队员出勤,制定详细路线进行搜寻,并于当晚紧急调动昌化中队、城区中队30余名队员进行增援。

因前一日搜寻无果,3月30日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的41名队员继续在山上搜寻。下午13点35分,终于在海拔560米的山上找到了失踪的老人,经过初步检查判断老人身体状况良好。队员们拿出随身带的水和食物给老人,让她补充体能,并简单了解了老人这两天一夜的大致情况。待老人体力恢复些后,队员们轮流背着她下山。

经过於潜派出所工作人员和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队员们29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已于3月30日14点50分将老人安全转移至山下。当家属看到平安归来的老人,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对参与救援的所有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4-0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