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区红十字会积极参与“无疫单元”创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推进“无疫单元”创建,确保每位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临安区红十字会迅速响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组织力量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兰锦社区

3月16日至17日,区红十字会由党员干部方苏琼带队,派出2名干部职工支援兰锦社区御城小区扩面检测工作。他们提前到岗到位,与志愿者们一同做好各项准备措施,设置好隔离带,划分好各功能分区。在检测过程中积极引导待检群众,确保排队有序;及时分流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工作;为待检群众讲解检测自测流程。他们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助力兰锦社区科学精准、保质保量完成“无疫单元”创建任务,切实筑牢防疫安全墙。

东门社区

从3月16日早上7点开始,区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杨峰就下沉到东门社区临东小区支援扩面检测工作。作为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的负责人,他经验丰富,不仅做好了抗疫期间捐赠的相关工作,还指导带领北斗救援队和志愿服务队参与过社区值守,做好各类保障工作,所以迅速进入角色。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在现场设置了分隔引导线,划分好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人员单向流动,保障了整个筛查过程有条不紊、高效进行,有序做好现场的测温、亮码、录入、检测等工作。在社区工作了2天,他用心用情为社区群众服务,没有丝毫怨言,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职工之家

3月16日上午,在职工之家4楼,作为应检尽检工作的重点区域,正有序开展着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区红十字会由党员干部带队,派出2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并全面快速地完成单位人员的抗原检测工作。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3-1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