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成功救援大仙顶雪地受伤驴友

2月24日15点30分,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接到太湖源镇派出所通知:天目山大仙顶有一驴友因脚部受伤,无法自行行走下山,需要紧急救援。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立即组织17名队员,配合派出所和太湖源镇人武部工作人员一同出勤救援伤者。

近期雨雪天气多发,临安山区等地积雪严重,给救援工作造成很大的难度,北斗救援队提前规划好救援线路,准备好防滑装备和担架,终于在18点15分找到受伤驴友。救援队队员在为其进行伤口紧急处理后,将其移至担架,由派出所同志、人武部民兵、救援队队员们轮流抬下山。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于20点30分将伤者安全转移至山下,并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据了解,与受伤驴友同行的共有35人,于早上7点30分从东关上的山。他们一路登山赏雪,翻过大仙顶,然后想从东天目景区下山,谁知65岁的文大哥脚下一滑,脚部受伤不能行走,只能报警求救。

区红十字会及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行请先规划好路线,保障自身安全。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2-2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