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亚运 “救”在身边 | 爱心企业捐赠AED 助力“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心脏除颤仪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在人流密集场所安放并有效使用,可以在最佳抢救时间“黄金4分钟”内,对心脏骤停患者除颤和心肺复苏,提高患者生还率。

为提高我区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培训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全区公共场所设置AED。经过公开招投标,共采购54台AED,分别设置于临安区文体中心(训练馆)等公共场所。同时,松大(杭州)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向区红十字会捐赠8台AED用于公共场所设置,助力生命安全。

为了更好掌握AED的使用和急救技能,区红十字会于1月分二期对2021年新增AED设置站点开展救护员培训,培训救护员100余名。在培训现场,各救护员认真聆听专业老师的讲解,主动配合培训老师参与练习,熟悉AED操作使用方法,并与培训老师进行急救知识的探讨问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外,为明确AED责任主体,做好AED日常使用维护管理工作,保证设备完好和正常使用,在关键时刻发挥好“救命神器”的作用,区红十字会、中标单位和设置点管理单位对AED使用管理签订了三方协议。

广泛推广使用AED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感谢福斯特和松大两家企业献出的爱心,为家乡出力,为社会作贡献,为守卫生命安全增添一道防线,携手共建“吴越名城·幸福临安”。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1-2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