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市民齐捐赠 爱心助力应急救援

近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慈善总会和区户外应急救援队在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爱心资助、社会救援”捐赠仪式。来自企业和热心市民捐赠的物资总价值达18万元,现场除了现金捐赠外,还有各类应急救援装备,如救援装备运送车、“海星990F”水下侧扫声呐、橡皮艇等,这些装备将在开展救援行动时极大提升救援效率,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捐赠者中有两位特殊的人员,他们的身份既是捐赠者同时又是救援队的成员,或许正是身处其中才能更加理解队伍发展的不易和队友的无私奉献。他们表示,每一次救援都是怀着最大的热忱,但是有的老百姓不理解,认为我们是有政府发工资的,有的也会指指点点。其实一路走来,除了爱心人士的捐赠,都是队员自掏腰包,有紧急情况时更是放下自身工作参与其中,凭借一腔热忱和爱心坚持走到了今天。“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理解我们、加入我们。”

“救援队会将社会各界的爱心、理解和支持转化为强大动力,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盼。”临安区户外应急救援队大队长陈刘军表达了对捐赠者的感谢。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和热心同志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区户外社会救援队规模不断发展壮大,救援能力不断提升。接下来,希望我区社会救援队伍积极开展应急救援、人员物资运送、医疗救护、培训教育、参与演练、联合训练、竞赛比武、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等活动,取得更多荣誉和社会认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俞津艺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2-2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