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来临调研

孙硕鹏带队 林斌陪同

摄影:何超琪

昨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一行来临调研中央文明委“红十字救在身边”基层联系点工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陪同调研。

在高虹镇龙门秘境村落景区,孙硕鹏一行实地调研景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红十字救护站运行等情况。龙门秘境景区设有救护室、应急胶囊、数字化管理系统和救护培训教室等设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着力打造急救物资、急救培训、救护队组建、救护e站“四位一体”现场急救响应体系。今年以来,景区培训并招募急救侠85人,成立了四个救护小组,多渠道实施一键呼救系统,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孙硕鹏对临安区红十字会工作,特别是龙门秘境“四位一体”现场急救响应体系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应急救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硕鹏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健全完善培训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应急救护水平。要完善基础设施,扩大应急救护一体机、AED、应急胶囊等设施覆盖面,持续深化“救”在身边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积极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提升全民应急救护意识,进一步增强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推动临安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何超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2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