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一点礼让斑马线 快一点救在身边丨中央文明委基层联系点项目景区应急救护文明实践活动现场会在临安召开!

10月13日上午,中央文明委基层联系点项目景区应急救护文明实践活动现场会于临安区高虹镇龙门秘境召开。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参加会议,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主持。会前,参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龙门秘境景区救护站,石门老街急救技能自助学习点,石门党群服务中心的景区救护E站和救护培训教室,并观看了救在身边急救演练。

6月22日,中央文明委确定杭州为中央文明委“红十字救在身边”重点工作项目基层联系点。杭州市出台了“红十字救在身边”文明行动实施意见,继“慢一点”文明行为——“礼让斑马线”后,培育灾害事故现场“快一点”“救在身边”的文明新风尚。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作为各级红十字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平安景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旅游景区服务游客的窗口。据悉,到2025年,杭州市4A级以上景区救护站实现全覆盖,并逐步向条件成熟的3A级旅游景区拓展。

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强调:中央文明委重点项目基层联系点落户杭州,是对杭州的信任和肯定,要充分认识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是“救”在身边的重要组成部分,“救在身边”是中国红十字会推出的工作品牌,也是最能体现红十字会主责主业的集成性项目; 建管用并举提升景区救护站管理水平,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起来相对容易,管好、用好,写好后半篇文章比较难,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红十字会、文明办要互相协作,加强部门的沟通与协商。

最后,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全力将“红十字救在身边”联系点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全会部署、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有力举措;二是强化担当,全力将景区救护站建设成为杭州推进中央文明委基层联系点工作生动实践;三是注重实效,全力将景区救护站建设打造成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文明行动金名片。

会上,临安区作为救在身边示范区、上城区湖滨街道作为救在身边示范镇街、西湖区东岳社区文明实践所作为救在身边示范点、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救护站作为救在身边示范景区进行发言。

现场还举行了AED捐赠仪式。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滨江集团、心动(杭州)医疗科技、浙江文德公益基金会现捐赠AED。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孙喆,临安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高吉亚,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章仕才,各区县市“红十字救在身边”工作协调小组负责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临安区文旅局,高虹镇负责人,杭州市4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代表参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来源:【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1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