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为“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进社区!

为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7月23日上午,临安区红十字会、区妇联、锦南街道、锦溪社区联合举办“民呼我为、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培训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围绕近期发生过的实事热点和新闻对各种病情的形成原因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在遭遇意外事故时如何判断类型并进行应急救助做了科普。

培训现场还准备了人体模型,讲师为全体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手法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并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他通过PPT结合实操演练,为大家从环境评估、识别判断、高声呼救、摆放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详细介绍心肺复苏及气道梗阻等相关急救知识。

在示范操作后,讲师让参训人员现场模拟操作,手把手示教,纠正操作手法,现场互动气氛活跃,这使大家对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日常救护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在培训结束后,党员、居民纷纷表示对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白正确掌握救援措施对于挽救自己和他人生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来源:【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 】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7-2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