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永恒!85岁老党员志愿捐献遗体


6月21日上午,陈金山同志来到临安区红十字会咨询遗体捐献事宜,希望能够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完成签署遗体捐献志愿书的愿望。最后,陈金山同志在子女的支持和陪同下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

陈金山同志来自昌化镇白牛村,现已有85岁高龄,他还是一位有着50年党龄、7年的义工经验的老党员。当工作人员询问他们为什么做这样的决定?老人说:“现在生活好了,多亏了共产党,享了这么多年福也想为社会做点啥。”

其实,陈金山同志早先就有了捐献遗体的想法,今年,白牛村村委联同临安区红十字会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老人在偶然间看到了红十字会关于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科普知识宣传,内心深受触动,再次坚定了捐献遗体的念头。于是他和自己的子女沟通,希望在自己百年之后将遗体捐献给国家,为医疗事业作贡献。于是在6月21日上午,他与子女一同来到临安区红十字会,向工作人员咨询遗体捐献事宜,并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

近年来,临安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三救三献”工作职能,在无偿献血宣传、造干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捐献器官是生命的延续,捐献遗体是对医学事业的贡献,我们在此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将生命和大爱延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6-22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