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 於潜镇开展红十字博爱月系列宣传活动!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近日,临安区於潜镇红十字会在於潜镇健康小屋开展“红十字博爱月”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镇红十字会联合自由村红十字会、镇计生办、爱卫办、健康办、镇总工会等单位共同进行宣传活动,主要宣传高血压防治、流感预防、疫情防控、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AED使用等健康相关知识。

活动中,全镇卫生联系员在红十字会救护师带领下,参观了健康小屋健康服务项目,感受生命历程,体验生命安全教育馆的逃生设施,并且接受应急救护培训,学习救护技能。

随后召开的红十字会工作会议中,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方红梅对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对后续工作做了详细布置。会后,镇红十字会还邀请专业医护人员为大家进行“三救三献业务”培训。

下一步,於潜镇红十字会将结合党课进庭院、党员固定活动日、健康讲座等活动载体实施应急救护培训。6月初计划组织实施无偿献血活动。依托生命体验馆和健康小屋,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更大范围内凝聚爱心、传递爱心、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人道救助行动,在全社会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