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珍爱生命,致敬母亲”红十字生命健康体验活动暨贯彻落实健康浙江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

5月9日上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临安区红十字会在区生命教育体验馆隆重举办“珍爱生命,致敬母亲”红十字生命健康体验活动暨贯彻落实健康浙江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琴波,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黄向锋,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盛勤华等领导到场。此外,还有来自博世凯实验小学的15户亲子家庭和於潜中学的10名同学参与活动。

楼会长的致辞发言为本次活动拉开序幕。楼会长表示,正确的认识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在生命遭受威胁时能懂得正确的自救和互救,这就是生命体验馆存在的意义。此外,楼会长还呼吁道:“学习急救知识,保护和珍爱生命,让每一户家庭都有懂急救会急救的人,让急救知识为我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接着是授牌仪式,区总工会、区妇联领导分别为生命教育体验馆授牌。之后,由区卫健局黄书记宣布贯彻落实健康浙江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启动暨红十字急救知识进家庭线上竞赛开始,现场参与人员纷纷拿手机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进行竞赛。

活动中,生命教育体验馆主任凌强介绍了生命教育体验馆情况,并带领参与活动的家庭和学生一起进入生命教育体验馆进行体验。

大家先是走进生命历程体验展厅,感受了从生命的孕育成长自有其内在的规律。之后进入生命安全体验展厅,主要参观了红十字文化宣传、地质灾害、地震、人防安全、生命奥秘、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命讲习所8个展区,通过模拟、VR眼镜,了解灾难来临时最可能面对的状况,以及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

尊重和保护人的生命健康是红十字的宗旨,今年红十字日的活动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保护和珍爱生命,学习急救知识,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