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天目 救在身边 我区举行红十字博爱月活动启动暨网格员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4月28日,由区红十字会、区文明办主办,区政法委、区社会矛盾调解中心、区卫健局、团区委、临安区亚组委、锦南街道协办的临安区红十字博爱月活动启动暨网格员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锦南街道柯家村文化礼堂顺利举办。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章仕才,临安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高吉亚,区政协副主席裘小民等领导参加。

在活动现场,18个镇街共计54名网格员参与了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比赛从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两个项目考察网格员们的应急救护能力。参赛选手们依次进场,比赛过程中大家沉着冷静,应对有序,规范救护。经过杭州市红十字会评委组的最终评定,其中,锦城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锦北街道代表队、板桥镇代表队、高虹镇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於潜镇代表队、昌化镇代表队、锦南街道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活动中,区红十字会还就红十字博爱月活动及急救侠招募进行倡议,并对已经成立的区第一人民医院、於潜中学、农贸市场、高虹龙门秘境、红十字北斗5支救护队以及全区急救侠招募队进行了授旗。

今年的“红十字博爱月”活动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除网格员救护大赛以外,我们还将开展博爱家庭评选、残疾人文创艺术作品义展、中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大比武等一系列红十字文化传播活动,并在全区范围内长期开展红十字“急救侠”招募。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9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