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等一行来临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4月14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一行5人抵达临安区於潜中学实地调研校内红十字会工作建设情况,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魏丹英,临安区领导李赛文、高吉亚陪同调研。

孙会长一行来到於潜中学,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学校生命安全教育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於潜中学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指引,开发了独具特色的生命德育课程体系,建成了“一园、一廊、一馆”的教学基地,获得了多项省市级红十字示范学校荣誉。

孙会长一行还来到了区生命教育体验馆,调研了馆内生命健康展厅、生命历程体验展厅和生命安全体验展厅,参观了展厅内数字驾驶舱、红十字救护e站、智慧红十字一体机等配置设备,了解了从胎儿到老年人一生的生命历程体验设施,还饶有兴趣的体验了各类地质灾害、火灾救援等场景智能模拟现场。

最后,孙会长表示,临安生命教育体验馆建设全面、配套完整,以软硬件相结合的沉浸式教学方式非常新颖、独具特色。学校定位精准、辨识度高,在学生和群众身边开展生命安全教育非常有必要,意义重大。

近年来,临安区红十字会围绕“爱在天目‘救’在身边”主题,推进生命体验馆建设,以“学校+社区”的模式,持续开展群众健康安全知识、自救互救和应急演练培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区生命教育体验馆也是全省首个综合性生命教育体验馆、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杭州市第二课堂、临安区研学基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