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 热心救人于危难,锦旗送给急救侠!



递交锦旗

合影

三口村书记

“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及时救助!”4月12日中午,卢先生赶到三口村委会,将一面写有“爱心至上,热心救人,人命关天,当机立断”的锦旗送到两名同为板桥镇三口村村民的红十字急救侠钱师傅和钟师傅手中。

“你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卢先生激动地表示。原来,4月6日上午6点40分左右,卢先生在乘坐841路公交车从板桥镇前往临安上班途中心脏病突发,一度心跳骤停、失去意识。多亏公交车驾驶员钱师傅及时发现卢先生的异常情况,迅速靠边停车,在仔细倾听卢先生的心跳情况后发现其已无心跳,当机立断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原本坐于公交车后排的钟师傅听到前排的躁乱,立马起身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问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讨要到速效救心丸后及时给卢先生含服。在两位急救侠的默契配合下,卢先生才逐渐恢复了心跳和意识。此时,救护车也抵达现场将卢先生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如今,卢先生身体已并无大碍,连忙赶来对两位及时施救的急救侠表示感激之情。

“这次成功的施救其实说是偶然也是必然。”得知此事的三口村书记周小强如是说道,“临安区红十字会多次联合三口村村委会组织急救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儿童防溺水讲座等,只有平时进行了系统科学的急救知识培训,才能在遭遇险情时进行及时有效的救助。”

在卢先生性命垂危的紧要关头,钱师傅、钟师傅两位受过红十字系统培训的急救侠通过正确、及时的急救措施,成功把卢先生从鬼门关里抢了出来。

在此,他们也呼吁大家要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不仅仅是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了一重保障,如果遇到危急时刻,更是能够帮助他人脱离险情,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1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