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内乘客突然昏厥,司机立即跪地做“心肺复苏”

2021年4月6日,上午6点48分左右,杭州市临安区公交841路车辆浙A8E157在途经14省道时,有乘客表示心脏不舒服,随后便陷入昏厥。

在乘客的呼喊声中,驾驶员钱红星在征求车内乘客配合后挺身而出。他立即安全靠边停车,打开双跳,拉上手刹,此时乘客已经意识和心跳呼吸全无,情况十分危急,钱师傅马上跪地对该乘客进行心肺复苏抢救。车内乘客见状主动提供随身携带的“救心丸”为该乘客服下,另一名乘客帮助钱师傅拨打了120,并为该乘客继续进行心肺复苏抢救。

经过4分15秒的紧急救治,该名乘客渐渐恢复意识,待钱师傅将车辆行驶至开阔路段后,该名乘客被120救护车接走继续救治。

在乘客的连声称赞中,身为红十字救护员的钱师傅回到驾驶员岗位继续营运。

据悉,驾驶员钱师傅为红十字培训的救护员。近年来,临安区红十字会针对高危行业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培训了大量的救护员,为危急时刻开展生命救护提供更多技能支持。

驾驶员钱师傅教科书式的现场抢救不仅挽回了该乘客宝贵的生命,更是向我们展现了急救生存链的重要性。什么是急救生存链?急救生存链是以早期识别呼救、早期徒手心肺复苏、早期电除颤、早期高级生命支持和早期入院综合治疗五个相互联系的环节组成,环环相扣。

爱在天目,“救”在身边;救死扶伤,挺身而出!当他人遭遇困境时,愿你我都能化身“红十字急救侠"救人于危难;当生命遭遇意外时,愿你我都拥有红十字急救技能,挽救生命于举手之间。生命诚可贵,急救当及时!

来源:【临安区红十字会】   作者:王卢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