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员公益培训班

扬鞭奋进马蹄疾,不负三月好风光。临安区红十字会推进“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在2月23日——24日,举办全区公益性救护员培训班,2天课程共培训红十字救护员78名。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培训的方式进行,采取集中讲授、情景模拟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理论与实践操作。向在场学员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示范了徒手救护、三角巾包扎等方法。

经过2天的集中培训,参训队员基本掌握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通过了考核,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救护员培训,学习了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懂得如何在第一时间作为“第一反应者”为生命争取时间,将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进一步营造了广大市民学习红十字救护技能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应对意外伤害、突发事件、自然灾害、防灾避险等救护知识和技能,树立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意识,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2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