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博爱互助金正式成立

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相见村木工坊举办了2021相见村里山计划暨“博爱家园”成立仪式。

忆过去,话未来。临安区红十字会、区妇联、团区委、区侨联等十余家群团组织领导及农业农村领域专家莅临现场共议“里山计划”,为相见“找出路”。

根据计划,区红十字会将在相见村实施博爱家园项目,以“七个有”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文明,参与乡村治理。在临安区和龙岗镇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相见村成立了“相见村红十字博爱互助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未来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帮扶村民增进收益,助推互助金具备自我造血能力,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切身感受到互助的温暖。

“博爱家园”成立后的第一件事情是联合工青妇、残联、侨联、文联、文旅等部门众筹资金,实施相见村博爱家园暖心屋计划,创新农村社会管理。该计划主要是搭建相见村闲置老房子作为村民暖心屋,将一栋二层小楼改建为村民公共空间,二楼放置村民自产农特产品,游客可以自助参观购买,同时相见系列伴手礼将以一部分收益长期注入互助金,救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大家在乡间的一种美好向往。但乡村不同程度存在着经济发展、留守老人养老等问题。希望“博爱家园”项目能进一步发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救助困难群众,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3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