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30日,区红十字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区领导杨泽伟、李赛文、吴云海、高吉亚、裘小民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选举产生区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聘请区委书记卢春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国正为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副区长高吉亚当选区红十字会会长。

区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区红十字会系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努力推进改革创新,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荣获首批“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成功创建“浙江省红十字工作示范县(市)”,荣获2019年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先进单位,连续7年荣获杭州市红十字会重点工作考评综合优秀单位。2013年以来,累计新增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入库480人,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例,器官捐献8例,遗体捐献8例,角膜捐献17例。

区委副书记杨泽伟强调,要把握红十字会事业的正确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要发挥红十字系统的独特作用,秉承人道主义,践行人道使命,凝聚各方爱心,动员各方资源,让更多困难群众受益。要提升红十字队伍的能力水平,深化改革、健全制度,依法履职、锤炼队伍,让红十字组织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及时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为红十字会参与社会治理创造条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3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