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找到你——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雨夜成功搜救老人

11月25日晚,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接到指令,协助青山所搜寻失联85岁老人李某某。北斗队员闻令而动,迅速前行,19点到达老人失踪地点:临安区胜联路区域。

老人有轻微老年痴呆症,家属很着急,又下雨,就怕有个万一。派出所民警及红十字北斗救援队37名队员,已经待命。与当地派出所沟通后,根据他们提供的监控路线,迅速分成9组,向每个方向扩散搜救。

此时,雨已经越下越大了。第一次搜救无果,指挥长下令各组返回,再重新部署区域。继续查找监控后发出指令,指定大范围,以中队长为核心,带领各自组员再次出发。

时间指向21:40分,好消息传来,老人找到了!3小时完成任务,水域中队长骆玉超组终于找到了失踪老人。救援队运用2步路户外助手,成功锁定了失联老人的位置坐标!雨天路滑,老人已不会走路,救援队员一路轮流背着下山。

据水域中队长骆玉超说:我们一路扫过去的时候,到了这边,一直在喊他的名字,兴许老人听到了,很微弱的“嗯”了一声,也亏得他们耳朵尖,就发现他倒在泥坑里。看现场,老人也曾经自救过,他所在的位置已经刨出了一个坑,可能年事已高,又冷又饿,实在是没力气,到天黑,就原地没动过。想想后怕,如果不尽快找到,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后果不堪设想。

终于找到你,救援队员们也安心了,虽然每个队员都很狼狈,大雨也已倾盆,但他们的心里都是美喜滋滋的!

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 李小群 王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1-2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