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组织召开《民法典》讲座暨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双述职会议

10月25日,是党员固定主题活动日。临安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党建和业务双述职工作,并邀请浙江满江红律师事务所胡斌律师举办了《民法典》讲座。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汪小红,四级调研员谢壮红,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大队委、理事会、区域中队长、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周小强书记和马益民大队长具体汇报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履职情况,客观分析了2020年救援队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出了思路举措。

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汪小红总结讲评了救援队党支部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肯定了救援队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强化日常培训演练,深化资源整合,推动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随后,浙江满江红律师事务所胡斌律师就《民法典》进行授课,胡斌律师从走进《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之变、继承编之变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的婚姻、房产、财产等热点问题,列举了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会议之前,救援队党员还走进了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了临安党的光荣历史,切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奋发进取的力量,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2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