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教育系统红十字师资复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近期,临安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教育系统救护培训师资复训班,共有28名来自区级红十字示范校的救护师资参加了复训。

本次复训的主要内容有:

一是基础知识:总会2019版《救护师资教程》更新内容、省会标准化课件。

二是专业知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常见急症意外伤害、避险逃生和心理援助等。

三是个人素养:授课能力与技巧、试讲等方面。

培训后,主要考核了心肺复苏操作、创伤救护操作、救护理论知识、试讲等几项内容,全体学员都通过了本次师资复训考核。

学员们还分享了培训心得,对本次培训感到收获满满,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希望能将学到的救护技能更好地教给学生们,更好地运用到日常的培训工作和志愿服务中。

接下来,临安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开展救护培训“三张网”建设,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标准化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救护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2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