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开展AED设置点救护员培训

公共场所配置心脏骤停急救设备(AED)项目已列入临安区政府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在公共场所范围内,心脏骤停急救设备(AED)配置点应满足接受过培训的人员4分钟内可以携带设备到达患者身边。

为贯彻落实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不断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卫生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顺利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医疗急救知识和设备使用技能培训。 8月3日—6日,区红十字会对AED设置点人员开展救护员培训,共有7名救护培训老师参与培训,有30个单位91人参加救护员培训,经过3期4天的培训,共有82人考核合格,取得救护员证。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四项技术、常见急症、意外伤害、AED操作等方面。经过培训,提升了公共场所社会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为院外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抢救的黄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0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