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告急!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深夜出发支援安徽庐江抗洪救灾

连日来,长江流域水位持续上涨,安徽庐江洪灾形势严峻。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应急管理局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的公函请求,7月22日晚上11点,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派出10名精干队员深夜出发驰援庐江,开展救援工作。

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第一突击队精选了10名队员,驾驶2辆车,带上3艘冲锋艇,以及救身衣、头盔和切割工具,在大队长马益民的带领下,连夜奔赴灾区。这是一次跨省支援救灾活动,一路经过6个多小时的奔波,23日凌晨4点多终于到达受灾地区。

红十字北斗救援队领导和向当地受灾政府了解需要救援区域和被困群众的情况后,立即釆取救援行动。一组,二组,三组队员登上皮划艇,发起马达出发,纵然疲劳到上眼皮下眼皮打架,仍然战斗在救援一线,经过一天的搜救,队员们成功转移了8名被困群众。

救援队第一突击队已经在灾区现场搜救了一天,为了保障第一梯队的物资需求,23日晚,临安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派出第二梯队5人装了满满一车的物资,向安徽庐江出发,保障救援的后续力量和物资供应。

24日,庐江水位继续上涨,为了保障庐江人民的生命安全,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继续搜寻在洪水之中,因为洪水阻断了道路,原本只有2公里的路程,救援队却花费了2个小时的时间才到达救援地点,截止目前,已经成功搜救转移了5名被困群众。

在救援过程中,有些村民不配合,都不想离开自己的家园,救援队员就耐心的做好工作,告诉他们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以后的日子还长,老乡,我们慢慢来!转移出来的群众,对红十字北斗救援队队员非常感谢,感谢他们的艰辛付出,感谢他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2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