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助力复学复课,完成首场大型救护员培训班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临安区红十字会认真研判疫情形势,强化防疫措施,抓紧落实救护培训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应急救护培训“三张网”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全年目标任务。

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局合作,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着力提升职业高中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近期,临安区红十字会在昌化职高举办了大型救护员培训班,根据疫情情况,开展了小班化培训,共有10余名优秀救护培训师资参与授课,有39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临安区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要求,严格执行培训流程。整个培训分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练两个部分开展,其中理论授课时间1天,实践操练与考核分2天开展,为提升培训的效果,培训分三个批次进行,在实践操练环节又安排了10余个教室分别进行培训。培训面授突出重点和难点,学员在师资的悉心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操作训练考核,经过培训,同学们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圆满完成了本次救护员培训任务。

临安区红十字会助力复学复课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校方面希望能持续开展救护员培训,有效地普及红十字业务知识,将救护培训工作融入到学校的日常工作中。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文化知识,而且提升了应急救护能力,可以在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6-0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