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7例!浙江农林大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9日上午,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红色的血夜缓缓从黄浩隆的手臂上流进管子。经过红细胞分离机“作业”后,造血干细胞一点点往采集袋里“集结”。这些被称为“生命种子”的干细胞,正在完成一场生命的传递。

很巧,当天是黄浩隆的农历生日。在这天,他把生的希望带给了另外一个人、一个家庭。

去年11月,黄浩隆接到了来自中华骨髓库浙江省分库的电话。电话那头告诉他,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没想到这么快,觉得很幸运也很激动。”2017年,黄浩隆在学校献血时留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万一能帮到别人也是件好事。”黄浩隆说。

在向区红十字会了解相关细节后,黄浩隆便给父母做思想工作。“他们一开始不清楚是什么样一个过程,多少有些顾虑。”黄浩隆随即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捐献流程详细解释给父母听。“了解情况后,我的父母还是很支持我的,以及我的同学、老师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今年3月份,黄浩隆进行了高分辨率配型,配对成功。根据患者身体需求,黄浩隆于5月15日入住省中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和评估,并连续注射4天动员剂,19日正式捐献。尽管5月23日就要进行毕业论文答辩,黄浩隆也毫不犹豫。

“能够帮助别人很开心也很幸运,我会以最好的状态把血夜带给那位患者。同时,我也会尽快调整身体,尽力完成大学的最后一堂‘作业’。”黄浩隆说,这次捐献不仅给别人带去生的希望,更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也是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临安区于2007年启动造血干细胞入库工作,已有入库志愿者800余位。截至目前,总共有7例志愿者配对成功,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浩隆为浙江省第563例,全区第7例,是临安目前为止年纪最小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高校在读学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20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