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地区仅有2个区(县、市)入围



根据浙红发〔2020〕1号文件《浙江省红十字会关于表扬2019年度市、县(市、区)红十字会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临安区红十字会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地区仅有2个区(县、市)入围。

过去的一年,区红十字会以“保护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为工作主线,积极争当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谐社会建设的帮手,精神文明建设的推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三服务”能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牢党建引领,打造政治堡垒

在区委高度重视下,2019年1月设立区红十字会党组,严格落实党组工作规则,出台“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完善《区红十字会制度管理汇编》。2019年4月,报请区委组织部批准在红十字北斗救援队设立临时党支部。杭州组工推送发布了“深化党建引领,临安区扎实推进红十字事业快速发展”的经验做法。

抓实工作载体,打造特色品牌

建设急救“三张网”。深化部门、行业联动机制,着力建设急救基地网,急救人员网、急救用品网,打造红十字救护品牌临安特色,全年培训救护员3764名,开展公益普及培训2.5万人次,救护员领证率达到0.7%,知识普及率达到4.6%,其中领证率高出杭州要求1倍以上。提升改造生命教育体验馆,为全省生命教育体验馆建设运行标准提供了范本。

建设红十字文化阵地。建成於潜镇光明村红十字文化主题公园和光明农场红十字志愿服务驿站。积极构筑集聚集中、有力有效、点面结合的红十字文化宣传阵地。

推进爱心捐献活动。11月8日蒋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临安区第6例、浙江省第518例造干捐献者,为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

抓好救灾救助,打造温暖红会

打造人道救助工作品牌。圆满完成临安首个10年鑫富孤儿救助计划,启动第二阶段救助行动。支持西部扶贫,由过鑫富先生捐资74万元对施秉全县孤儿开展10年救助。筹划云南麻栗坡县困境儿童帮扶计划,筹资150万元用于该县特殊困境儿童的生活救助。全年募集资金522万元,发放款物524万元,慰问困难群众1841人次,接收“利奇马”台风灾区捐款68.52万元,全部用于灾民主房损毁补助和灾区学校重建。

打响红十字北斗救援品牌。共组织活动142起,其中救援类69次,保障类30次,共出勤2588人次,义务计时14274小时,成功救助836人,为平安临安、文明临安建设出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2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