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全部拨付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每天的捐赠款物收入和支出情况,在临安红十字微信公众号和临安红十字会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第四纪检组专门对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的捐赠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社会监督和纪检监督有效保障区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的规范、高效、公开、透明。”7日下午,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楼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捐赠物资已全部拨付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据悉,截至2月7日15点,区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赠款5117744.34元,累计接收物资12批次,分别是手套2.15万双、口罩16.2万只、医用一次性帽2400只等疫情防控物资。

“募捐到的善款主要用于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救助疫情中出现的困难家庭,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等方面。”楼红介绍说,所有社会捐赠款物由区疫情防控办统筹使用,目前,区红十字会共支出捐赠资金364.3万元:定向捐赠遵照捐赠人的意愿已经拨付使用111.3万元,分别用于锦城、锦北、青山湖街道、临安区人民医院等防控疫情工作。非定向资金已拨付使用253万元,其中138万元用于三家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治疗设备的采购;80万元用于疾控中心采购新冠肺炎实验室检测设备;35万元用于三家定点医院防护用品的采购。

1月28日,我区发布了《关于防控新冠肺炎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公布了社会捐赠通道,号召全社会携手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区疫情防控办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工作方案》,区红十字会根据这个方案进一步抓好捐赠程序规范,专门制定了捐款接受流程、捐款采购流程、捐赠物资使用三个工作流程图,严格按照这些流程规范实施。同时,在捐款采购流程中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高效采购。

“海外物资陆陆续续到了,我们会配合捐赠单位或个人办好通关和接收手续,使我们临安快速使用上这些物资。”楼红表示,他们每天及时与防控指挥部联系,把各界捐赠资金尽快使用出去,同时对这些使用的捐赠资金,将按协议做好监督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汤君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1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