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四项举措”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正值春运和春节人员大范围流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四项举措”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抓认识到位。提升红会人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是抓宣传到位。区红十字会利用红十字会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广泛开展宣传,累计发布14条防控和防护信息;各基层红十字会纷纷利用单位官网、官方微信、微博等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三是抓排查到位。充分运用红十字基层治理网格,做好武汉地区来临人员摸排工作,特别是有发热症状的,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四是抓教育到位。加强健康教育,红会系统人人开展健康教育工作,通过春节拜年形式在社区和农村大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同时,春节期间以家庭团聚为主,尽量减少人员不必要的外出流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1-2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