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洪圆满完成生命接力,成为我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1月8日下午15时,杭州市临安区第6例、浙江省第5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蒋洪圆满完成捐献任务,为上海的一名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他也成为临安区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男性志愿者。

蒋洪出生于1981年,目前是临安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队一名执法队员,在此之前曾在学校任教15年。他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几乎每年都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并于2014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经过了五年的等待,今年8月,他与上海一名患者初配相合。接到通知的他心情非常激动,义无反顾地同意用自己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这个素未谋面的生命。之后,他又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全面健康体检等环节,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蒋洪说:“我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美的一件事情,我的态度是坚定的,尽管家人因担心我的身体,一开始不是很支持,但是假如需要帮助的人是我或者是我的亲人,我同样渴望对方能施以援手。最终,我的家人表示理解和支持。”

11月4日清晨,他便来到医院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好前期准备。之后的每天都要做血常规检查,查看血液状态。动员剂的注射给他带来了轻微不适感,他笑称体验了一回十月怀胎的腰酸背痛感。11月8日早上8:30时,他便开始卧床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6个小时的采集,蒋洪成功捐出280毫升“生命种子”,由志愿者立即护送赶往患者所在医院,为他人送去生命的新希望。

患者还通过医院给蒋洪写了感谢信,患者的孩子用稚嫩的画笔画了一幅三口之家图,感谢这位素未谋面的好心叔叔帮他救爸爸,让爸爸可以继续陪伴他成长。因为爱,让一条无形的纽带紧紧地将毫无关联的两个家庭维系在一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1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