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教育系统救护师资培训班

全面开展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

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教育系统救护师资培训班

为全面开展中学应急救护普及行动,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8月21——25日,临安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一期教育系统救护师资培训班,共有48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由杭州市红十字会组织的12名资深师资、急救专家担任授课老师。讲师们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谈起,结合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基本知识、现场救护概念和心肺复苏理论、AED的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创伤救护理论和操作、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灾害事故和紧急避险、心理援助、授课技巧和课件制作。培训还进行了综合演练、体验拓展与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的演练。最后,进行了笔试、技能、试讲等一系列严格的考核,48名学员圆满通过了培训。

今年,杭州市红十字会和杭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学全面开展应急救护普及行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中学师生在突发事件特别是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中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救援技能,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

按照要求,我们将从2019 学年开始,要求全区初中和高中学校每校应急救护师资培训证持证教师分别不少于 2 名和 4 名,初中学生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不少于 10 课时,高一学生参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少于 6 课时,切实提升师生的急救理念和技能。

临安区红十字会和区教育局将大力推动全区中学全面开展应急救护普及行动,通过举办教育系统救护师资培训班的举办,为开展全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训练、储备一批合格的师资力量,有效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推动我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全面展开,也为我区开展的现场应急救护“三张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2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