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成长——临安区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顺利闭营

为丰富红十字青少年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7月23——26日,临安区红十字会在杭州(国际)青少年洞桥营地举办了一期以“自救互救、关爱生命”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参加的营员在全区小学阶段的各级红十字示范校中选派,共有40名优秀少先队员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这次夏令营的目标就是通过以个体和团队的方式,开展救护技能、防灾减灾、野外生存等训练,让营员们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培养适应和挑战社会与自然的能力,提升队员的团队意识。

在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期间,孩子们突出了“快乐、沟通、友爱、拼搏”的精神风貌,开展了火场逃生、缓降器逃生、初起火灾扑灭、直升机救援、海难逃生、创伤救护、射击训练、心肺复苏、CS巷战等10余项技能训练和团体活动。最后还开展了综合演练,经过四天的各项技能训练,检验了学习成果,了解掌握了营员们的训练情况。

学习、锻炼、成长,在教官们的精心指导下,留下了美丽精彩的瞬间。每一位营员都很珍惜这次活动机会,活动中认真、投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体现出了红十字小会员的良好素质。四天的夏令营活动,欢声笑语不断,在闭营式上,营员们纷纷发表感言,与大家分享满满的收获、满满的喜悦。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向青少年学生传播了红十字知识、传递健康理念,使孩子们进一步适应了陌生环境,感受了营地生活,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推动了学校红十字工作的全面开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01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