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湍口镇红十字会针对全科网格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为进一步拓宽全科网格职能,提升专职网格员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期,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红十字会为全镇39名专职网格员开展了一堂应急救护培训课。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两阶段开展。在第一阶段的理论学习中,网格员们充分发扬认真听讲、不懂就问的学习态度,积极克服年龄偏大、文化不高的现实困难,以高分数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培训的理论结业考核。

第二阶段的培训以实践操作为核心,内容涵盖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应急技能。区红十字会师资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按压的动作要领后,网格员们纷纷上场练习,结合人工呼吸操作,在模拟抢救中实践操练。

每年的山核桃采收阶段,往往是事故高发阶段。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人民群众的人身损伤,在全科网格入户宣传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网格职能,培养和提升专职网格员的救护技能显得尤为重要。针对两昌地区山核桃采收期较为频发的摔伤事故,本次培训把“伤口包扎”纳入了重点学习范畴,实现每一个网格都有安全救护员,减少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

下一步,临安区将继续推进全科网格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不断创新、突出特色,进一步拓宽全科网格职能,切实发挥全科网格员在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中的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7-2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