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举行“与爱同行——携手残障人士绿道联谊活动”

5月22日上午,临安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残联、区城投集团、区肢残人协会、区骨伤医院、临安树下音乐工作室等单位,邀请临安偏远地区的重残人士走绿道,喜看临安发展新变化,并进行了联欢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板块:第一阶段——开幕式及义诊活动。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楼红和区残联理事长徐玉平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区红十字会派师资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临安骨伤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义诊活动。活动中向残疾人士发放了红十字急救包;第二阶段——残疾人走青山湖绿道。红十字志愿者推动轮椅带着40余名残疾人畅游绿道,沿途欣赏了美丽的风光;第三阶段——绿道联谊会。在钱王点将节点,举行联欢会,由树下音乐工作室负责人,中国好声音临安赛区星空战队导师叶茂平友情指导献歌,并进行了诗歌朗诵、歌咏、残疾人柔力球表演和《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整个活动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一些残疾人受伤之后10多年都没有出过门,参加活动的部分残疾人只是听说过、在电视上看到过青山湖绿道,真正畅游绿道还是第一次,他们非常感谢红十字会的活动安排。这次活动2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步行5公里,推动着爱心车轮滚滚向前,特别是残疾人上车、上厕所、吃饭都不是很方便,大家都毫无怨言,“背、抬、推”的服务在前后,通过活动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次爱心之旅,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2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