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给我带包烟吗?有人在临安的雪地里困了一夜,多亏他们救援

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固然美,但一些人在寻觅雪景途中,却吃了一些苦头。

嘉兴人黄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原本打算驾车去黄山看美景,不料路过临安苦竹岭的时候不小心车子在弯道处打滑,足足被困一晚上。今天(12月31日)黄先生联系到临安当地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的时候,还拜托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带两包烟,烟瘾都快控制不住了。”

石先生则比黄先生稍微幸运一些,只是在苦竹岭被困了几个小时。

按照原本定好的计划,石先生和女朋友打算这个元旦假期去黄山玩,中午零星飘起的雪花并没有打消他们的行程,“这都提前安排好了,年轻人嘛,走到哪算哪。”就这样,石先生出发了,在临安境内遇上了高速封道,跟着导航从省道绕到国道,眼看天越来越黑,石先生在临安住了一晚上。

今天早上七点多迎着雪景再一次出发。

途径苦竹岭的时候,同样因为车子打滑不得不停了下来。看到困了一晚上的黄先生和女朋友又冷又饿,车上又没吃的,石先生分享了自己带的巧克力。

接到黄先生和石先生的求助后,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很快帮着买好防滑链、水、食物赶到了。“救援队的人特别好,我一开始不知道他们是志愿者,一直催他们快点,后来知道后都有点不好意思了。”石先生告诉记者。

“他们很耐心,帮我们装好防滑链,还教我们怎么拆下来。”联系上石先生的时候,他刚刚到达黄山脚下,他说虽然后来临安段的雪被清除了,不过幸好装了防滑链,车子到浙皖交界处的时候还是会打滑,“临安很好,救援人确实挺好的。”

其实,这一场雪下来,不仅石先生和黄先生获得了帮助,大雪天,这些热心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忙碌着。

昨天傍晚五点多,在临安横路横麻线木岭头地段,大溪坞村吴先生的车因为路滑撞开了路边护栏,车子挂在护栏上,后轮翘起,随时可能掉下20来米深的悬崖。同样是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的队员们,带上绳索开着中型铲车第一时间赶到。

北斗救援队中队长张青松说,“因为不知道将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救助,天气条件越恶劣,我们越得准备充分,请出勤的队友们一定注意自身安全。”

雪后的临安很美,这些在背后默默守护的临安志愿者更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0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