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以“互联网+”推进救护员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12月27日——28日,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一期为期2天的“救护员”培训班。本次培训与往常不同的是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培训”的方式开展,并在线上开展理论考试。

在开课前为每位学员发放了救护员培训手册。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逐一详实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向学员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学习兴趣高涨,积极地与培训老师互动,争先上台参与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的演练。最后,学员进行了实操和理论考试, 40名学员中有38名通过了考核。

这次临安红十字北斗救援队有11名队员参加培训,学员马相良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以后的救援救护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经过线上理论考试、5项救护技能考试,大家成绩优良,队员们初步掌握了红十字发展及各种救护知识和技能,使得在以后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做的不再是无奈和等待,而是有基本的应对和解决手段。

他还表示:考试和取得救护员证,只是一部分目的,以后队员们还要多练习,多实践,在压力下保持冷静的头脑,在面临很多突发情况时,每一次都能够冷静分析,用熟练的技能拯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救死扶伤,是值得骄傲的事,人人都行动起来,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让1%的救护成功概率不断朝着100%迈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1-0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