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红十字会成为全国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日前,我区红十字会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确定为全国首批23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之一,浙江省入围的仅两家,即临安区红十字会和杭州市红十字会。

示范基地的成立旨在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着力打响急救培训品牌。如全面启动初中生急救培训课程,实施教师救护员三年轮训,并加强与大专院校的合作,浙江农林大学将应急救护培训列入大学选修课程。多年来培育救护培训师资253名,规范急救培训流程,严格“四统一”标准。

2013年以来,我区累计完成公益性普及培训10万人次,持证救护员近2万名,驾校普及合格培训5万人次。从行业来看,公安、交通、旅游、建筑、电力、矿山等六大高危行业实现全覆盖,并且形成红会提供技术、部门组织落实、定期督查考核的培训工作机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王刚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24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