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机关部门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10月19日,临安区机关部门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区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次比赛由区红十字会和区直机关工委主办,共有18支代表队参加,开展了一场“救护技能大比武”。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华瑛,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区政协副主席裘小民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的项目由心肺复苏和情景演练两个部分组成。心肺复苏:赛前随机抽签,由各代表队2名队员参赛,比赛时间3分钟,完成5个循环。情景演练:从竞技项目中抽取其中一个情景模拟题进行比赛,比赛时间8分钟。为了保证比赛的客观、公平、公正,比赛还专门邀请了杭州市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作为裁判。通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区卫计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区广播电视台、人力社保局、财政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另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杭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汪华瑛表示,近年来,临安区领导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不断探索应急救护培训新路子,构建条块结合、上下合力的培训工作网络,公安、交通、旅游、建筑、电力、矿山等六大高危行业实现全覆盖,并且形成红会提供技术、部门组织落实、定期督查考核的培训工作机制,救护员领证率达到4.8%,知识普及率达到5.4%,指标在杭州地区处于前列。

    汪华瑛还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红十字急救培训中来,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

杭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汪华瑛致开幕词

临安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宣布开幕

临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楼红(左三)在观看演练

情景演练

技能切磋

临安区机关部门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文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心肺复苏演练

裁判在认真工作

应急救护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应急救护技能大赛现场

十八支机关部门代表队参加比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 刚 顾兆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23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