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於潜镇红十字会开展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助力“平安临安”建设

    

    今年10月是杭州市设立的首个平安宣传月,全科网格员和巾帼志愿者在平安宣传和守护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10月13日上午,於潜镇红十字会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近20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於潜中学杨云老师授课,以村(社)内常见急症入手,深入浅出地对烫伤、骨折、异物梗阻等情况进行应急方法讲解,并重点对心肺复苏术(CPR)操作现场演示教学。

    培训后,志愿者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各村网格员、巾帼志愿者的自救互救能力,使他们能够在发生意外伤害后及时有效地开展自救互救,把损失降到最低。另外,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宣传进一步深化“平安临安”建设,形成“平安临安”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平安创建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和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15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