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镇(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提升急救师资素质是确保培训质量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9月26——30日,临安区红十字会举办了一期镇(街)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共有38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由杭州市红十字会组织的10名资深师资、急救专家担任授课老师。讲师们从各自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谈起,结合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基本知识、现场救护概念和心肺复苏理论、AED的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创伤救护理论和操作、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灾害事故和紧急避险、心理援助、授课技巧和课件制作。培训还进行了综合演练、体验拓展与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的演练。最后,还进行了笔试、技能、试讲等一系列严格的考核,38名学员圆满通过了培训。

    临安区红十字会通过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开展全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训练、储备了一批合格的师资力量,有效提升了师资队伍素质,推动了我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全面展开。为明年我区开展的现场应急救护“三张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0-08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