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家,为行政事业单位,具体为: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

    二、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 2017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 2017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单位)

    3. 2017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科目)

    4.2017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单位)

    5. 2017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科目)

    6. 2017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7. 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8. 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9. 2017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10.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三、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收、支总计312.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8.14万元,下降 2.54%。主要原因是:志愿者工作及驾驶员救护项目资金略有结余。支出总计减少5.07万元,下降 1.60%。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减少6.8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12.5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57.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54.87万元),占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0万元,占 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4万元,占 51.97%;项目支出150.11万元,占48.03%;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4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21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54.87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30.1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2.24万元,项目支出150.1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7.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4.87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12.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8.14万元,下降 2.54%。主要原因是:志愿者工作及驾驶员救护项目资金略有结余。支出总计减少5.07万元,下降 1.60%。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减少6.8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44%。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9万元,增长4%。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减少18.5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相应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3.09万元,支出决算为257.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98%,主要原因是财政清算拨付增资。其中:政府综合考评奖23.38万元;人员经费2.3万元;住房公积金3.0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12.6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38.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清算拨付人员经费自然增长。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10.0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9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驾驶员救护、志愿者、及市民急救培训项目资金减少14.5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7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相同。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3.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相同。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1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清算拨付增资部分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2.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0.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养老、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福利费等。

    公用经费32.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水电费、差旅费、邮电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6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5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驾驶员救护培训项目资金略有结余,其中劳务费2.2万元;委托业务费1.16万元;印刷费1万元;租赁费0.77万元。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8万元,支出决算为2.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4万元,下降14%,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0.4万元,下降14%。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本单位2017年未安排人员出国,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2.4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14%。主要用于接待上级红十字会和前来考察调研的红十字会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考察调研的批次有所下降。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累计30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本单位已经车改。没有该项费用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没有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无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24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2万元,下降6.39%,主要原因是压缩办公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7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没有车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行政运行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及政府采购。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指预算单位为完成红十字事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项目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指事业单位的社保基本养老金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指事业单位的社保职业年金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指预算单位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公开日期:2018年8月25日

    单位负责人:楼红 财务负责人:方苏琼 经办人:王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27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