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城街头救人的最帅小伙子找到了

科技城上班的新临安人,救护员证拿到才两个月就派上了用场

    8月13日13:30,在杭州中山南路太庙广场附近,一名骑电瓶车的老人突然晕倒,有位小伙挺身而出,通过心肺复苏进行及时抢救,之后小伙没留下姓名便离开了。这一善举使得网络上掀起了寻找小伙的热潮。14日小伙找到了,他叫徐盼辉,28岁,衢州常山人,目前在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州临安万豪酒店担任西餐厅经理。消息传开后,央视新闻、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都市快报、新京报等10余家媒体进行了事迹报道。

    徐盼辉回忆说,当时大伯已经躺在地上了,因为他有救护员证就上前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征得在场民警的同意后,他上前拍拍大伯的肩膀和大腿,并对其喊话,见没有反应,瞳孔不动且紧咬嘴唇,就立即开展心肺复苏。当时,他身穿短裤,双膝跪在滚烫的马路上,双手交叠做按压,每一次按压,嘴里都数着数,30下结束后,立刻进行人工呼吸。在他的抢救下,十几分钟后,大伯的瞳孔开始转动,有了呼吸。救护车到场后,他与医生交流了几句就离开了。

    据徐盼辉介绍,他的急救知识是两个月前的一次培训学到的。今年6月中旬,临安区红十字会在杭州临安万豪酒店对部分员工进行了救护员培训,经过十六节课时的学习,小徐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救护员证。像他这样的持证救护员,区红十字会在2017年度培训了2566名。这次对大伯的急救中,徐盼辉就成功运用了培训中学到的心肺复苏法。

    “我可能是现场唯一有救护员证的人,救人责无旁贷。”徐盼辉说,最令人欣慰的是他的急救起了效果。14日上午,大伯的家人专程到酒店来致谢,并告诉他大伯已经做完手术,目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虽然尚未完全脱离危险,但主治医生表示,徐盼辉的急救为大伯手术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16   
 
 
杭州市临安区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